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2015科學攝影:自然與藝術之迷特展
看展覽

特展策展人楊翎博士表示,攝影展將會持續舉辦,下一屆的主軸已定調為「等一個人的秘鏡」,將持續與工作團隊繼續努力,帶給大家最棒的科學攝影饗宴,並特別感謝陳金蓮女士在這次特展協助佈展工作。頒獎典禮成人組優選獎得主之一的王釩,來自高雄,這次得獎作品「冰解」,是將有色冰塊放入水中,記錄溶解瞬間的畫面,王釩表示,為了這幅作品,他花上一個多月的時間,每天都試了上百次,融化的冰塊因冷熱對流作用快速向四周擴散,模樣像艷麗的火焰,冰冷與熱炙的相似程度發人深思,這就是物理現象。 科學攝影展除了鼓勵科學工作者把研究過程中產出的專業影像介紹給一般民眾,讓觀賞者經由視覺的感動與震撼體會影像中的科學之美,也鼓勵社會大眾使用手邊的攝影器材,將自己日常生活中經由觀察所領略到的科學之美,以攝影的方式捕捉記錄下來,科博館特別舉辦科學攝影比賽,期待透過影像產出過程和手法的自我詮釋,傳達科學世界多樣化的路徑,拓展大眾探索知識的視野和樂趣。

策展團隊(工作項目/單位)

楊翎(策展人/科博館展示組)、黃亭絮(空間設計/科博館展示組)、侯虹如(平面設計/科博館展示組)

巡迴記錄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2022/01/01~2022/12/31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2016/02/01~2016/10/10
中國醫藥大學 2016/12/21~2017/01/13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2022/01/01~2023/06/30
借展需求

借展期限:4周~6個月

面積需求:完整、不分散約80-120坪空間 (可由策展人選取不同單元或精簡內容或展品以配合空間,或不可)

所需高度:樓層高度4.5公尺

電器規格:110V 100A

環境要求:明亮、通風

儲存備品空間:15-20坪

布卸展經費預估:約2台15噸貨車及組裝卸展人員差旅費用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4/01/0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