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別讓健康被「霾」葬
上課趣

  • 地球環境廳/2F/人與環境教室
  • 2023/04/02
    場次: 15:00
  • 建議對象:國小中高年級
  • 40分鐘

根據我國衛福部的統計:癌症已經連續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30多年!令許多人聞癌色變。造成癌症的原因很多,其中親近致癌物質也是誘發癌症的主因之一,生活中的致癌物質很多,最可怕的是看不見卻吸得到、充斥在我們生活四周的細懸浮微粒(PM2.5)。2013年聯合國衛生組織(WHO)轄下的世界癌症研究機構已經公布細懸浮微粒為第一級的致癌物質,足見PM2.5對健康的危害之嚴重。然而,大量PM2.5所造成的霾害卻有如「年獸」一般,年年隨著秋冬季節而來禍害國人健康,究竟PM2.5從何而來?對我們健康的危害為何?就讓本館為您揭開霧霾面紗,別讓健康被「霾」葬!

課綱實質內涵
環-E5,環-E15,自-E-A1,自-E-B1,自-E-C3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3/11/1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