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影像館
Image gallery

利用原本光復國中活動中心改建成的影像館,集結了921地震相關照片及影音資料,以人文社會與歷史紀錄的角度,真實地呈現921地震在人們心中所留下的記憶。透過各種展示,觀眾可以瀏覽921災變發生後,到處斷垣殘壁、救難人員救災、各界雪中送炭,以及展開重建工作等等情景。 影像館內的大地劇場及地震體驗劇場,各有其特色及背後所代表的含意。透過欣賞這些影音資料及親身體驗,讓民眾感受到地震所帶來的震撼及重建的希望。

臺灣家族集體記憶

此區照片是由攝影工作者-張蒼松,3年來在921災區對50幾個受災家庭的圖像及文字報導,對於臺灣歷史上重要的一次「共同記憶」,張蒼松以文字和圖像做了最詳實的記錄。每一張災區照片都有其背後的故事,儘管這次的地震讓許多人在一夕之間經歷生離死別,但也使離鄉背井的遊子都趕回家,或許就是在遇到這樣的天災後,大家更能深刻體認到親人的可貴。

重返九二一

透過時間線回顧從9/21~10/4兩個星期以來,各大報對於921地震的相關紀錄,同時透過災區實景照片、各地災情資訊讓民眾了解當時災情的慘重程度與救災的不易,帶領大家重返九二一,見證大自然的力量與生命的奇蹟。

地震調查局

由「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協助策劃,帶領觀眾一同進入時光隧道,回到1999年9月21號,並積極探索對抗地震的解決方案。另外,透過此展示,希望大家能更重視地震所帶來的災害,並且瞭解透過智慧物聯網的方式來啟動自動減災的現代科技。

劇場介紹及時刻表
2023/01/01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