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咬人狗
搜主題

  • 植物園/隆起珊瑚礁區
  • 2005/05/31
  • 學名:Dendrocnide meyeniana (Walp.) Chew
  • 作者:廖仁滄
咬人狗
咬人狗的花
咬人狗的花

「媽!快來!這裡有咬人狗!」一個小孩在隆起珊瑚礁區裡,用高八度的嗓門大喊。

只見少婦急急忙忙地從角落出現,趕來關切自家的寶貝蛋有沒有被狗咬傷了哪裡?

到了「案發現場」,只見孩子臉上閃過異樣的神采,母親發現孩子平安無恙時,像是放下了心中的一塊石頭,低頭嘆氣看見地上插著一塊牌子,上面寫著:咬人狗,科名:蕁麻科Dendrocnide meyeniana (Walp.) Chew。母親搖搖頭,敲了敲孩子的小腦袋後,母子倆快快樂樂地手牽手離開了,只留下周圍人們欣羨的眼光。

如果知道自己的名字可以用來增進親子感情,咬人狗一定會很高興的。

咬人狗名字的由來在於它的嫩枝及葉片上具有一些腺毛,如果不識相的人摘了,裡面的酸性物質會讓人有紅腫痛癢的感覺,難過的感覺有時候會持續一整天。不過站在樹下,不去招惹它的話,它可是沒有傷害性的哩!

相關標籤:
植物情報
延伸閱讀
2024/02/1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