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災防小先鋒

臺灣位處地震頻繁地帶,「離家最近的避難所在哪裡?」應是全民常備知識!要將防災思維扎根大眾生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攜手合作,推出《災防小先鋒,斷層知識通》特展,展期自即日起至2023年10月1日,期待透過有趣、好吸收的方式與觀眾分享多種實用防災措施。 

災防推廣

由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創立的Line群組,只要加入好友並設定相關訂閱,就可以即時收到訂閱縣市的災害及時通知,不論是大雨、地震、水旱災等,都能立刻傳訊息通知您喔!還有防災卡的設定,當災害發生時,離住家或公司最近的避難場所在哪都能事先規劃好,以便不時之需。

災防推廣
災防推廣
防災包的準備

除了逃生路線的規劃,防災物資也別忘了準備喔,根據性別、年齡的不同,所需的防資物資也大不同,本區針對主要分類,準備了幾樣範本供大家參考,除了櫃中展示的物品外,別忘了根據自身的健康狀況及特殊需求做準備喔!

防災包的準備
防災包的準備
建築構造解析

防災準備中,別忘了還要評估房屋的安全,不同材料建成的房子,耐震能力大不同。本區域介紹幾種常見的建築物,分析耐震能力,供大家參考使用。

建築構造解析
建築構造解析
2023/09/2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