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災害不怕!921地震教育園區「防災9要動起來」6/23免費入園參觀

2023/06/19
新聞發布

臺灣位於板塊交界帶,防災教育及水土保持宣導不容忽視,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連續3年攜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及相關防災單位合作舉辦「防災9要動起來」,今年活動在端午節登場,當天921地震教育園區免費參觀,還有多項活動體驗,寓教於樂傳遞防災教育。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焦傳金表示,921地震教育園區致力於防災教育推廣,攜手水土保持局擴大對環境議題關注,並融入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開幕當天有3年來的活動影片選輯,展現雙方過去合作的成果,更倡議面臨氣候變遷加劇、未知的災害要更有防災意識。

科博館館長焦傳金舉例,除了地震防災教育,近年來極端氣候產生的暴雨、缺水、熱浪…等災害都值得全球警惕,唯有透過不斷練習、了解面對災害的解決措施,才能內化成緊急應變能力,讓防災成為一種全民的生活態度。

今年「防災9要動起來」活動分成四大主題,A區「避難二三事」、B區「防災跨域攤位」、C區「救護我可以」、D「翻轉吧!水保」,讓民眾實際以感官體驗各種災後應變,思索災害來臨時各種應變機制與解決行動,如何落實於生活。活動從上午 9  30 分至下午 4 點止,只要完成集章卡指定任務,即可兌換1份獎品。

A區「避難二三事」為例,現場利用紙板搭設實體「避難所」,認識避難環境,另有模擬火場的「煙霧體驗」設計,教導民眾遇到災難時最實用的繩結綁紮法。B區是聯合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農業試驗所、北中南東等各縣市政府的防災相關單位所設立的「防災跨域攤位」,利用趣味遊戲、互動體驗、科普傳播方式,讓民眾認識防救災知識。

C區邀請彰化縣防災協會的專業急救訓練講師,為民眾介紹各種緊急救護的處理模式,以因應未來的各種災變狀況。D區由水保局策劃「機智水保酷學堂─互動巡迴展」,利用多元、創意、互動、科技等元素,並融入元宇宙議題。

623日當天921地震教育園區免費參觀,端午節4天可規劃來走走,認識「防災9要動起來」。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相關標籤:
2023/09/06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