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屬龍、名字有龍來科博館走春4天免費!植物園還有「富貴長壽」花展迎喜氣

2024/02/01
新聞發布

農曆春節假期走春,有龍的名字看過來!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除夕、初一休館,大年初二至初五4天推出「龍的傳人」限時優惠,生肖屬龍或名字有「龍」字的觀眾參觀免費。科博館植物園2月1日起推出「富貴長壽—新春花展」,逾300盆大理花、長壽花美不勝收,拍照打卡超應景。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焦傳金表示,2024年開春新氣象,全新《奇幻自然》常設展區開幕,科學中心5樓「頂花園TOP Garden」正式對外開放,導入綠屋頂節能減碳,規劃五感體驗,種滿香草植物、多色植物,還有魚菜共生體驗區、蔓藤隧道、臺灣原生種植物區,每天定時限額開放,詳細資訊可至官網查詢。

初二開館推出「龍的傳人,烙人來」限時優惠,生肖屬龍或姓名有「龍」的觀眾,憑證件可免費參觀展示場、科學中心、植物園、921地震教育園區、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及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活動2月11日至14日限時4天。

2024年是植物園開園滿25週年,即日起在特展室推出「富貴長壽—新春花展」至3月3日,由埔里花卉業者提供優質盆花,展覽介紹大理花、長壽花各式品種、栽培管理。

科博館生物學組研究員陳盈君分享,「大理花」原生在中南美洲、墨西哥等地,是大理花屬多年生球根植物,在臺灣適合冬季至春天的氣候栽培;「長壽花」是燈籠草屬多肉植物,2023年全球已達2億盆生產規模,在臺灣盆花年產達50萬,僅次於蝴蝶蘭、聖誕紅。

這次有60種秋田大理花輪番登場,春節期間有「夜鷹」、「清秀佳人」、「彩糖橙果子」等品種,皆由日本秋田國際大理花園授權生產。長壽花多達5種花形,顏色紅、粉、黃、橘、紫相當繽紛,其中臺灣育成的「陽昇糖果」長壽花,花朵初開呈黃白色,後期會逐漸轉成粉色、桃紅色,正在申請品種權。

本次花展,科博館與埔里三大盆花業者攜手合作:陽昇園藝有限公司、永松園藝及谷得園藝有限公司。

相關連結
相關影片
相關照片
相關標籤:
2024/02/02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