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main content
Menu
:::
:::

SOS Theater

Temporarily closed

1995年任職於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總署(NOAA)地球探測系統研究室的Alexander MacDonald 博士首先提出將平面展示推廣到三維展示的想法,並且將它命名為 Science On a Sphere,簡稱為SOS。透過三維的展示系統,顯示出由太空人的角度所看到的宇宙星球,以及地球的海洋、大氣以及陸地。
本館引進SOS展示系統是美國境外,第一個安裝的國家。整個展示是透過一個直徑173公分的球型銀幕傳輸科學資訊。除了可以觀測最近一個月以來的海洋和大氣變化情形,也可由影片介紹動態的地球,如颱風的路徑、活躍的海洋、板塊運動以及氣候的變遷,幫助我們對環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這些影像資料庫除了NOAA觀測的資料之外,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將他們半個世紀以來觀測的重要資料,如太陽系的行星、衛星、銀河全天影像、宇宙背景輻射等等,推出一系列影片。這些資料庫會隨著觀測的增加而愈來愈豐富。SOS劇場讓觀眾近觀宇宙星球奧秘,掌握全球環境重要訊息並體驗前所未有的太空之旅。

SOS劇場
SOS劇場
2022/09/28 Upd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