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園區設施
Facilities

AED
AED
AED

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也稱為「自動體外心臟除(去)顫器」或是「傻瓜電擊器」,是一部能夠自動偵測患者心脈、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醫療儀器,主要設置於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以供公眾搶救猝死者時使用。
有別於醫院中限定專業醫護人員使用的手動電擊器,AED主要是特別設計給一般民眾使用,因此儀器的操作均非常的簡單,通常僅需要開啟電源、將貼片貼至患者身上,AED便會自動分析心律,判定是否需要電擊,操作者只要依照機器的指示執行,直到專業醫護人員到達即可。
若能夠在發生猝死時取得AED,我們便可以在實施CPR的時候同時進行AED急救,大大縮減了過去等待醫護人員到達才施予電擊除顫的時間差,而越早進行電擊、則病人搶救成功的機率也越大。短短幾分鐘的時間,片刻的延誤,即可能造成終生的遺憾與傷痛。
園區共放置3臺AED,位置在1樓3D劇場門口旁2樓入口處停車場警衛室內

育嬰室(哺乳室)

位於地質科學館2樓,提供給需要使用的民眾有一個舒適的空間,內有沙發兩組、飲水機一臺,嬰兒尿布床一組、屏風一組。

哺乳室
哺乳室
哺乳室
哺乳室
2022/12/1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