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嘉德麗亞蘭(10/01)
搜主題

  • 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
  • 2002/10/01
  • 學名:Cattleya spp.
  • 科別:蘭科
嘉德麗亞蘭
嘉德麗亞蘭
嘉德麗亞蘭

說起蘭花,在您腦海中會浮起怎麼樣的畫面?是隱居幽谷的報歲蘭及四季蘭,還是繽紛多彩的文心蘭與石斛蘭?   

報歲蘭與四季蘭屬於國蘭類,花朵通常比較小巧精緻,帶有淡雅的香氣,文心蘭與石斛蘭屬於洋蘭類,花朵比較豪華艷麗,通常也不會有香氣。   

嘉德麗亞蘭可以說是洋蘭的代表,很多人也以洋蘭來稱呼嘉德麗亞蘭,雖然市場上嘉德麗亞蘭的身影不像從前那樣常見,但是她花朵的艷麗色彩、絲綢般鮮明的質感、花瓣邊緣的蕾絲般皺折,還是讓許多人一眼就愛上了她,加上她強健易種,沒種過蘭花的新手也能把她養的欣欣向榮,所以幾乎每個養蘭人的家中都會種上那麼一兩盆。   

嘉德麗亞蘭雍容華貴的身影讓她得到「洋蘭之王」的稱號,雖然她還沒開花時植株真的很不起眼,但是從粗肥的假球莖綻放出美艷的花朵時,真的會讓人讚嘆造化的神奇。   

想更進一步認識這樣美麗的蘭花嗎?請到植物園一遊,嘉德麗亞蘭將跟其他美麗的蘭花一起歡迎您的到來。

文、圖:廖仁滄

2020.05.27 版面調整(廖)

2023/0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