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宮燈花(02/11)
搜主題

  • 植物園/特展室
  • 2003/02/11
  • 學名:Sandersonia aurantiaca
  • 科別:百合科
宮燈花
宮燈花
宮燈花

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走在寒冷的北風中,遠遠看到燈籠的燈光,一定會感覺到心中滑過一股暖流吧!宮燈花,就是這樣一種讓人心感覺溫暖的花兒。

別被宮燈花這樣中國化的名字給迷惑了,她的原產地並不是中國,而是赤道那一端的南非洲。南非納塔耳(Natal)省的荒原高地,就是她遙遠的家鄉。被引進其他地區後,因為獨特的造型受到人們的熱烈歡迎。只是,人們總會以熟悉的事物來形容新奇的物件,因此,這種美麗的花被人們稱為聖誕鈴(Christmas Bells)或是中國燈籠(Chinese Lantern)。在台灣,人們給她一個中國味十足的名字-宮燈花。

雖然宮燈花不是台灣土生土長的花卉,並不減損她給我們的溫暖感覺。節慶裡,有她鈴鐺般的花朵,我們彷彿可以聽到節慶歡樂的樂聲;冬季裡,澄黃的明亮色彩,讓人們的心從寒風中緩緩解凍,洋溢著幸福溫暖的感覺。以前台灣的宮燈花必須仰賴進口,因此在坊間並不普遍,現在台灣中部已經開始有花農大量栽培,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定可以到處看見她那感動人心的身影。

宮燈花的花語便是-「溫暖的心」,在乍暖還寒的早春,期望一朵朵燈籠般的澄黃花朵,能為您的心帶來溫暖。

2022/11/08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