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玫瑰麒麟
搜主題

  • 植物園/藤蔓展示區、植物園/多肉植物區
  • 2008/05/20
  • 學名:Pereskia corrugate
花像玫瑰的仙人掌-玫瑰麒麟開花了
玫瑰麒麟花
玫瑰麒麟花
玫瑰麒麟植株
玫瑰麒麟植株

節氣過了立夏,算是正式走入夏天了,天氣也明顯熱了許多,許多植物在大太陽底下看起來似乎沒什麼精神,不過植物園多肉植物區裡的仙人掌科植物有些卻在此時顯得神采弈弈,一片欣欣向榮。

在這裡面最讓人驚豔的就是「玫瑰麒麟」,這種仙人掌長滿正常的綠色葉片,而且有著美麗的紅色花朵,每年初夏就開始綻放笑顏,吸引人們的目光。

玫瑰麒麟屬於仙人掌科的木麒麟屬(Pereskia)是仙人掌中最原始的一群,也是唯一具有木質莖和葉片的一群。它們與一般我們所知的仙人掌一樣,花朵單生,每個花序只開一朵花,每朵花的花瓣跟花萼不容易區分。雄蕊多數,果實是漿果等等,而且它莖上也有長刺的刺窩,所以別看它花漂亮就想摘唷!小心被扎的滿手刺。

多肉植物區裡最近開花的仙人掌不只玫瑰麒麟,下一期電子報我們將為您介紹另外一種美麗的仙人掌花。

文:廖仁滄/圖:徐家全

延伸閱讀
2023/08/2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