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馬鞍藤(06/05)
搜主題

  • 植物園/北部低海拔區
  • 2007/06/05
  • 學名:Ipomoea pes-caprae (L.) Sweet.
  • 科別:旋花科
馬鞍藤
圖1:馬鞍藤
圖1:馬鞍藤
圖2:馬鞍藤
圖2:馬鞍藤

夏天,是屬於海邊的。

節節上升的高溫,讓人忍不住想跳進碧藍的大海裡,讓海水帶走燠熱的暑氣。如果這時候到海邊,不但可以享受海水的清涼,還可以欣賞到許多海濱植物美麗的花朵唷。植物園隆起珊瑚礁區的沙灘雖然不能讓人在上面做日光浴,象徵海洋的大池也不能讓人跳下去嬉戲,不過水池邊的美麗花朵依舊能把夏日的熱情傳達給每一個走過的人們。

正在植物園大水池旁盛開的紫紅色花朵是馬鞍藤(Ipomoea pes-caprae (L.) Sweet.),喇叭型的花朵好像是夏天的傳聲筒,彷彿急著告訴人們夏天來臨的訊息。如果想要拍它美美的模樣,別忘了要上午來拍,過了中午,馬鞍藤的花就會逐漸凋落。

文、圖:廖仁滄

2019/11/01 版面調整(廖)

2022/11/07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