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空氣鳳梨
搜主題

  • 2008/04/01
  • 學名: Tillandsia ssp.
辦公室居家良伴 另類懶人植物~空氣鳳梨
花香濃郁的香花(T. streptocarpa) 空氣鳳梨
花香濃郁的香花(T. streptocarpa) 空氣鳳梨

植物園3月28日開展的「鳳梨科植物特展Ⅱ---空氣鳳梨篇」,將繼積水鳳梨特展後,另一受人歡迎的觀賞鳳梨主題,其中許多新引進的品種極受青睞,可簡易栽植,不僅耐旱能力極佳,花色及型態多變、且生長緩慢,並具有生命力強、低病蟲害等特性,相當適合初學者種植,是居家及辦公室極受歡迎的另類懶人植物。

空氣鳳梨(以下簡稱空鳳)依其生態習性主要為附生型,只有極少部分為地生型,以其不甚發達的根系,固著樹木枝幹或岩石等其他物品上面,主要藉由葉片吸收雨水即可存活。分類上屬於鳳梨科(Bromeliaceae) 之Tillandsia 屬,原產地在中南美洲,分佈區域從墨西哥到阿根廷,美國境內及加勒比海區域國家,生長區域遍佈低海拔至高海拔區域,沙漠區到熱帶雨林區,生態範疇極為廣闊。

文、圖:鄭景仁

2019/09/08 版面調整(廖)

延伸閱讀
2023/08/2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