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天弓石斛(04/17)
搜主題

  • 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
  • 2007/04/17
  • 學名: Dendrobium pierardii Roxb.
  • 科別:蘭科
天弓石斛
天弓石斛右為寶冠木
天弓石斛右為寶冠木
天弓石斛如瀑布般開放,邀請您欣賞熱帶雨林花朵的壯盛之美

植物園的春天是好花接連開放,驚豔美景不斷,尤其是熱帶雨林溫室,形形色色的蘭花一波接著一波的盛開,讓人一進到溫室就能感受到熱帶蘭花的熱情。

現在鶴頂蘭(Phaius tankenvilliae (Banks) Bl)花期即將結束,許多植株上已經開始出現果實,而台灣蝴蝶蘭(Phalaenopsis aphrodite Reichb.f.)也已經過了盛花期,不過別擔心,還有一場蘭花的饗宴等著您來享用。

在溫室電梯旁的維修平台上現在正有花朵盛開,一整片下垂開放的姿態就像是一道由花朵構成的蘭花瀑布。形成這道蘭花瀑布的是俗稱瀑布蘭的天弓石斛(Dendrobium pierardii Roxb.),天弓石斛原產地在南亞及中南半島、中國,每年秋末落葉,冬季時葉子會完全落完,只留下鞭子般的莖過冬。

現在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中的天弓石斛花朵正盛開,歡迎您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光臨,欣賞蘭花開放如瀑布的美景。

文:廖仁滄∕圖:廖仁滄

2022/11/08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