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葦草蘭(09/20)
搜主題

  • 植物園/北部低海拔區
  • 2005/09/20
  • 學名: Arundina graminifolia ( D. Don ) Hochr.
  • 科別:蘭科
葦草蘭
葦草蘭
葦草蘭
葦草蘭
葦草蘭

植物園的正中央是一個廣大的大草坪,這塊草坪的土壤可以說是全植物園鹽分含量最高的地方,當然這句話只是個形容詞子句,而不是真的指土壤裡埋了鹽巴進去,是在上面運動嬉戲的人真的太多了,他們流下的大量汗水讓這塊地的鹽分含量增高,讓人覺得土裡的鹽分一定是全園最高的。

在這塊嬉戲人潮不斷的草坪角落,有一群粉紅色的小鳥,躲在靠近熱帶雨林溫室的草叢中快樂地乘風飛舞,只是……為什麼這群桃紅尾巴的粉紅鳥都不會叫啊?

仔細瞧瞧,原來牠們不是真的鳥,是一群長得像鳥的花呢!看看說明牌,原來它叫「葦草蘭」(Arundinagraminifolia ( D. Don ) Hochr.),是台灣的原生蘭花。沒想到台灣有這麼可愛的蘭花呢!

想多認識這種像鳥的蘭花嗎?來趟植物園吧,不然第97期電子報裡也有相關的介紹唷!

延伸閱讀
2022/11/07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