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雞蛋花(08/02)
搜主題

  • 資訊大樓外側庭園
  • 2005/08/02
  • 學名: Plumeria rubra L. var. acutifolia (Poir.) Bailey.
  • 科別:夾竹桃科
雞蛋花
雞蛋花
雞蛋花

夏日的午後,太陽盡情地散發熱力,讓人午飯後想到庭園散步都會擔心自己像巧克力般融化在太陽公公的熱情之下。但許多遠度重洋而來的熱帶花木們,似乎無視於夏日的酷暑,依舊是吐蕊芬芳。

恐龍池旁的小丘上,幾棵大葉子的樹一點都看不出被烈日照射後垂頭喪氣的樣貌,素淨的花朵還挑在這種時候開放。走近看看樹下的落花,竟然不是瓣瓣飄零,而是完完全全的整朵落下,墜落在茵綠的草地上竟給人一種神聖的感受。

這種花,花心是飽滿的鵝黃,隨著花瓣的向外旋轉,黃色漸行漸淡,終於成為一片厚實的白。像不像?一個落在草地上的水煮蛋?這就是雞蛋花(Plumeriarubra L. var. acutifolia (Poir.) Bailey.),一種凋落後仍帶著夏日的悠長與芳香的花。

文:廖仁滄

 

2020.05.20 版面調整(廖)

2022/11/07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