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桃紅蝴蝶蘭(04/24)
搜主題

  • 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
  • 2007/04/24
  • 學名:Phalaenopsis equestris (Schauer) Reichb. f.
  • 科別:蘭科
桃紅蝴蝶蘭
圖1: 桃紅蝴蝶蘭花朵
圖1: 桃紅蝴蝶蘭花朵
圖2:桃紅蝴蝶蘭植株
圖2:桃紅蝴蝶蘭植株

說到台灣原生種的蝴蝶蘭,大部分人想到的都是白色花,俗稱為「台灣阿嬤」的台灣蝴蝶蘭(Phalaenopsis aphrodite Reichb.f.),其實在台灣的野外不只一種野生的蝴蝶蘭,在台東蘭嶼旁的小蘭嶼還有另一種台灣原生的蝴蝶蘭,這種蝴蝶蘭花雖然沒有台灣蝴蝶蘭大,卻有著桃紅的色彩,這種蝴蝶蘭被稱為桃紅蝴蝶蘭。

現在台灣蝴蝶蘭的花期已即將結束,但是桃紅蝴蝶蘭才正在盛開中,一朵朵粉紅色的小花就像一隻隻粉紅色的蝴蝶在樹林間隨風搖曳,植物園的桃紅蝴蝶蘭栽植在熱帶雨林溫室中,走進溫室後,穿過天弓石斛形成的串花瀑布後,注意步道右邊的樹間,有緣就可以看到這種小巧可愛的台灣原生蝴蝶蘭。

文、圖:廖仁滄

2019.09.24 版面調整(廖)

2022/11/08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