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短毛董菜(03/09)
搜主題

  • 全區自生
  • 2004/03/09
  • 學名:Viola confusa Champ. ex Benth.
  • 科別:堇菜科
短毛菫菜
短毛菫菜
短毛菫菜

除了綠意盎然的茂密林木,溫室與小丘間那塊可以快樂地追逐嬉戲或是靜靜地仰臥享受陽光的大草坪,也是很多人對植物園的美麗印象。

這片草坪除了提供人們休閒,動物們也喜歡悠遊其間。白鶺鴒三五成群的搖擺著長長的尾羽,憨厚的珠頸斑鳩也喜歡在無人的空檔晃頭晃腦地在這覓食。偶而在草坪的邊緣還見到搞不清楚方向的錢鼠慌忙地在找回家的路呢!

這寒意漸消的時候,原本呈現不同層次綠意的草坪表現出不同的繽紛面容。低矮的小草在這早春時節裡,不忘把握機會,讓花朵盡情的開放在暖暖的春陽中。只要您願意,低下頭仔細看看這片草地,便可以發現各式各樣造型不同、色彩各異的野草花。

黃色,宛如太陽般的小花是菊科的兔兒菜及黃鵪菜;紅色,刷子樣的小花是遠渡重洋而來的纓絨花;如果看到了紫紅色的小刷子,可別以為發現了新品種,它們是紫背草與泥胡菜。

草坪的角落,有長著尖長葉片的草兒平伏在地上,人們總是從路旁與它們擦身而過,感覺上這群植物似乎沒有什麼存在感。不過在此刻,它們以紫色粉蝶般的小花告訴人們:「不要這麼忙嘛!請停下來看看我們!」這群草兒是短毛菫菜,正以紫色的小花與有緣的您在春天結緣。

2022/11/07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