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藤相思樹(07/19)
搜主題

  • 植物園/藤蔓展示區
  • 2005/07/19
  • 學名:Acacia merrillii Nielsen 
  • 科別:豆科
藤相思樹
藤相思樹
藤相思樹

是夏夜晚風的溫柔?讓白晝裡劍拔弩張的藤相思樹低頭進入了夢鄉。

植物園研究教育中心前的棚架區,來自台灣各地的豆科蔓藤植物,以各種不同的姿態依靠著黑色鋼架,希望能夠接近頭上那塊遙不可及的天空。

藤相思樹(Acacia merrillii Nielsen)選擇了一種讓人望之生畏的方式-莖葉上長滿秘密的棘刺,這棘刺可以幫助它靠在其他物體表面往上爬。

不過有誰知道,看似恐怖的棘刺其實是一種傷害最小的溫柔。

在攀爬植物中,不少種類採用的都是看似溫柔的纏繞,層層的環繞看似一種化解不開的纏綿,時間一久,情運綿邈的纏綿化作翻臉無情的絞殺,被絞殺的大樹,或許到最後還弄不清楚自己為何喪命。

只有藤相思,以一種不為人知的溫柔守護著大樹,密佈的棘刺,除了攀爬外,還可以保護那棵被倚靠的大樹。

葉裡,藤相思樹緩緩地低下了頭,不知它夢裡相思何處,或許它的名字就是問題的答案,那就是-藤,相思,樹。

2022/11/08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