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砲彈樹(06/12)
搜主題

  • 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
  • 2007/06/12
  • 學名:Couroupita guianensis Aubl
  • 科別:玉蕊科
砲彈樹
砲彈樹的花
砲彈樹的花
砲彈樹的植株
砲彈樹的植株
熱帶雨林溫室的砲彈樹開花了,奇特的樹幹開花奇觀等您來共享

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中最近總是瀰漫著一股香氣,如果您從觀景電梯旁的小徑走進去,繞過了水果之王榴槤(Durio zibethinus Murr.)之後,香氣更加濃郁,這時候抬頭往小徑右邊的大樹往上看,就可以看到一棵樹幹筆直的大樹上開滿了巴掌大的花朵,香氣就是從這些花朵中飄過來的。

植物園裡的砲彈樹在前年年初第一次開花,雖然數量不多,卻讓人雀躍萬分。過了兩年,今年五月中,熱帶雨林溫室中的砲彈樹又開花了,這一次的花數量明顯地超過上次的數量,整個主幹上幾乎都生長著彎曲的花莖,開滿了橙紅色的砲彈樹花朵。砲彈樹已經適應了植物園的環境了,再來就等待它結出傳說中很臭的果實了。


想看到這種奇異的熱帶雨林植物,到熱帶雨林溫室時別忘了循香去尋找。

文:廖仁滄∕圖:廖仁滄

延伸閱讀
2022/11/08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