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白天逛「達達的魔法樂園」 夜晚體驗「夜科學」High翻科博館

2021/11/06
新聞發布
科學中心_達達重新開幕記者會
科學中心_達達重新開幕記者會
【新聞稿】

久等了!「達達的魔法樂園」展品更新囉!科博館與友達永續基金會再次攜手合作,為這座全台最大光電原理學習基地換新裝。科博館館長焦傳金、友達永續基金會暨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等多位貴賓今(6)日共襄盛舉重新開幕式。此次更新五大展區,包括有有全台最大擬真眼球展具「大眼睛」、運用大型85吋互動式透明顯示器打造的「魔幻候車亭」、將擬真的四季美景配合上實境聲光音效的「奇幻景觀窗」、暗藏玄機的「神奇魔法畫」,不僅免費入場,在科學節期間參觀科學中心還送你「科學魷意思」魷魚絲,送完為止,歡迎踴躍參觀,體驗充滿魔幻風格的動畫與裝置。

科博館館長焦傳金首先感謝友達永續基金會團隊夥伴們的支持,科學的進步是日新月異,所以才會有這次「達達的魔法樂園」展品更新,期盼未來一同合作推動科普的教育。友達永續基金會暨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也表示「生活中藏有科學,科學中藏有魔法」,透過淺顯易懂的互動展示,啟發對孩童對科學產生興趣是重要的。「達達的魔法樂園」以科學魔法為主題,自2015年開幕以來,累積參觀人次達200多萬人,透過AR擴增實境、擬真等技術帶來沉浸式數位體驗,讓孩童透過豐富的感官體驗玩出無限潛能,輕鬆吸收基礎光電原理,為來自全台各地的大小朋友播下科普的種子。

更新展區包括:迎賓魔法門、魔幻候車亭、奇妙景觀窗、神奇魔法畫、大眼睛、折射反射等裝置。運用大型85吋互動式透明顯示器打造的「魔幻候車亭」,當啟動感應裝置AR時,擴增實境的即時影像與民眾互動;「奇幻景觀窗」將擬真的四季美景配合上實境聲光音效,塑造身歷其境的逼真感受;「神奇魔法畫」暗藏玄機,特殊設計的動畫讓螢幕中畫作的筆觸清晰呈現,畫中景致並會隨著觀賞者靠近而悄悄有所變化;全台最大擬真眼球展具「大眼睛」,透過機械氣動裝機與感應裝置的搭配,讓折射反射原理透過仿人眼動作的眼球裝置活靈活現;「折射反射」則透過不同角度的光束、凹凸透鏡搭配眼球模型,真實呈現生活中近視與遠視的視野樣貌。

全臺灣最大擬真眼球
全臺灣最大擬真眼球

不只白天好玩,科博館的夜晚越野!第2屆的「2021臺灣科學節」大科學及夜科學活動昨(5)日正式登場,在科博館橢圓形廣場舉行的大科學活動,有帶來視覺震撼的雷射光束爆破「Kuso魔法球」、透過不同的化學物質創造彩色的「魔幻火焰」、「武士們的光劍對戰」則運用電漿技術,透過即興演出重新詮釋、印刷三原色以光的形式呈現的「玩色影子」,最後在滿天七彩繽紛的瑩光球震撼爆破中結束這場「光與影」的奇幻旅程,各種莫名其妙的科學現象挑戰你的直覺!除了有科學活動,戶外廣場還有夜間光景投影及邀請知名的中部市集攤商、胖卡餐車、街頭藝人表演等,提供民眾餐飲、休憩的夜間環境。

連續4個晚上(11/5 (五)、11/6(六)、11/12(五)、11/13(六))要你嗨翻科博館,科博館團隊會讓你覺得科學活動其實很酷,邀請大家走進來體驗科博館夜驚喜。 詳情請上臺灣科學節網站查詢 。

科博館大科學活動越夜越野
科博館大科學活動越夜越野
相關照片
相關標籤:
2022/09/1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