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恐龍將現身臺灣大道!科博館認養候車亭打造城市新風景

2022/03/01
新聞發布
【新聞稿】
科博館站候車亭彩繪圖稿-暴龍
科博館站候車亭彩繪圖稿-暴龍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臺中市交通局雙方合作,認養臺灣大道公車專用道「科博館站」雙向候車亭計畫,3月7日開始施作站體彩繪相關工程,最快約2個月後,大眾就能見到全新站體意象,屆時6隻恐龍將會現身臺灣大道,首波釋出「暴龍」圖稿讓觀眾與市民先睹為快。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長焦傳金表示,科博館開館以來,恐龍廳人氣居高不下,這次候車亭外觀彩繪邀藝術家鄒駿昇設計,6隻主角都是恐龍廳的熱門展品,觀眾敬請期待。

藝術家鄒駿昇是臺中囡仔,曾任臺北世界設計之都 ( Visual Taipei )和義大利波隆那台灣館策展人,在插畫、視覺藝術、策展、居家生活具備獨到品味與創意,屢獲國際獎項肯定,站體漆刷繪圖由他擔任藝術指導的吉日設計工作室負責。

科博館長焦傳金表示,館方從2020年6月起與臺中市政府交通局積極洽談專用道候車亭認養,計畫亮點是「站體彩繪」,科博館期待與臺中市政府共創觀光與藝文新地標,為臺灣大道妝點色彩,在臺中精華路段注入耳目一新的風貌。

科博館站候車亭現況
科博館站候車亭現況

公車專用道「科博館站」距離館前路大門僅約500公尺,站體更新後更具體與生命演化步道串連,營造帶狀連貫的自然科學氛圍,「科博館站」可望成為臺中新亮點與打卡聖地,完工後遊客、通勤族跟恐龍一起等公車的畫面,將成為臺灣最與眾不同的城市風景。

「科博館站」站體施工從111年3月7日至111年5月5日止,雙向站體於施工期將全時段封閉,相關交通管制措施依臺中市交通局公告為主,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相關連結
相關標籤:
2022/09/1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