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2022 夏日編鐘音樂會—王者之聲

2022/08/26
公告訊息
編鐘音樂會
編鐘音樂會

時間|8/27(六)、8/28(日)

場次|11:00、14:00、15:30,每次30分鐘,共6場

地點|陽光過道

演出者|臺灣國樂團

指導單位|文化部、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演出單位|臺灣國樂團 NCO

 

演出曲目|

♫《鐘鼓樂》

黃瑩詞,盧亮輝、李慧曲

演出者:NCO編鐘小組、人聲/白玉光

此曲保留原有編鐘之演奏形式及音樂架構,並加入朗誦者。唱詞依黃瑩老師為原曲所創作之詞句妥適安排,呈現出更多層次的氣勢及樂曲豐富程度。

 

♫《春分之音》

李慧曲

演出者:NCO編鐘小組、人聲/白玉光、擂琴/王均寧、管/崔洲順、古箏/許慧珊

春分是中國24節氣中的第四個節氣,《禮記月令》曰:春分之時日夜分,雷始發生。在此節氣時,地球晝夜均等,大地陰陽調和,百花齊放,生氣盎然,萬物向榮。本次改以編鐘融以打擊、擂琴、管、古箏、人聲等編制,為觀眾帶來新的視聽饗宴,本次演奏第一樂章。

 

♫《霓裳羽衣曲》

古曲,李慧編

演出者:NCO編鐘小組、舞蹈/瓊瑢舞蹈團(舞者 黃允彤)、古箏/許慧珊

本曲在編鐘演奏曲目當中,複雜度高及演奏技巧高難,音樂部份以原有演奏形式呈現,為賦予音樂更多色彩,本次版本也融入古箏聲部。另透過與舞蹈之結合,將原作屬唐代樂舞之歷史因素,與樂音結合呈現。

相關標籤:
推薦訊息
2022/10/2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