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科博館暴龍首度穿上聖誕親子裝 健檢完萌萌陪你過聖誕!

2022/11/29
新聞發布
【新聞稿】

距離聖誕節倒數1個月,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人氣明星「機械恐龍」日前完成健康檢查,館方幫親子暴龍換上應景的季節限定「聖誕套裝」,連2樓的騷包龍也戴上聖誕帽,即日起至明年1 月8日邀觀眾來朝聖,和「《帽美的咧》聖誕恐龍」拍照打卡。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焦傳金表示,這是機械恐龍今年初穿上放大版科博館員工制服後再度「擬人裝扮」,延續和纖維藝術家V&J studio合作再創話題,並與鄰近「草悟系・聖誕村」首度串連聖誕烙跑活動,盼帶給大眾耳目一新的形象。

科博館暴龍首度穿上聖誕親子裝
科博館暴龍首度穿上聖誕親子裝
健檢完萌萌陪你過聖誕
健檢完萌萌陪你過聖誕
恐龍廳騷包龍也戴上聖誕帽應景
恐龍廳騷包龍也戴上聖誕帽應景

值得一提的是,科博館恐龍廳的「機械龍胞們」是向日本KOKORO公司購置,以往每年定時邀原廠技師來臺幫恐龍進行例行性保養、故障性維修。焦傳金館長指出,受Covid-19疫情影響,檢修技師來臺一趟大不易,10月鬆綁入境管制,暌違3年日本技師終於可以來臺幫恐龍「深度健康檢查」。

科博館展示組維護科分享,機械恐龍、伶盜龍是恐龍廳之寶,牠們內部有機械氣動迴路與驅動器,恐龍們「上班時」定時抬頭嘶吼、張牙舞爪、眨眨眼睛,時間一久動作難免會卡卡、出現眼神經失調狀況;另外,經常扭動的脖子、身體皮膚也出現裂縫和破皮,長達3 年沒有保養,皮膚外觀也逐漸褪色。

日本技師為機械恐龍做健檢,拆解外皮檢查後再小心縫合、修補外皮、梳理毛髮、細心上色
日本技師為機械恐龍做健檢,拆解外皮檢查後再小心縫合、修補外皮、梳理毛髮、細心上色
日本技師拆解大暴龍的外皮檢修內部機械
日本技師拆解大暴龍的外皮檢修內部機械

這次日本技師來臺5天,拆解大暴龍的外皮進行內部機械調整、更換故障機械零件,再細緻縫合、修補外皮、梳理毛髮、細心上色。因檢修期間恐龍廳暫停對外開放,科博館特別紀錄完整檢修過程幕後花絮,11月30日晚間6點在臉書粉專公開分享,歡迎有興趣的觀眾準時追蹤按讚官方粉絲專頁。

有家長分享,原本的機械暴龍太逼真,孩子不敢正眼對視,換上聖誕裝增添童趣,讓孩子們難掩興奮,直喊「那是聖誕恐龍老公公」。也有小朋友童言童語問:「牠們也從芬蘭來嗎?」平時與恐龍朝夕相處的科博館員工和志工,也讚嘆「龍胞們做完健康檢查、換上聖誕裝看起來更有精神了!」

「《帽美的咧》聖誕恐龍」活動至明年1月8日,邀觀眾一起來科博館和恐龍過聖誕節。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相關標籤:
2022/12/08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