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鳳凰四十 風華再現」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40週年感恩園慶 12/18當日可免費入園

2022/12/14
新聞發布
新聞稿

歡慶40歲!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於20221218盛大舉辦「鳳凰四十 風華再現—40週年感恩園慶」活動,開幕表演「茶山音樂會」由鳳凰國小、廣興國小的學生進行舞蹈、弦樂與國樂演出,現場還能免費品茶,一同共襄盛舉,享受美好森活。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焦傳金表示,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於1982年開放,經歷九二一大地震、桃芝颱風及六九水災地形滑動等三大自然災害,造成多項不可逆的嚴重影響,在「休養生息,自然復育」政策下,園區生態逐漸回復生命力,展現不同以往的新氣象。2013年加入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行列,朝向生態保育與環境永續的經營理念持續發展。

「鳳凰四十 風華再現—40週年感恩園慶」精心規劃多項活動,包含「茶山音樂會」、「森活鳥市集」、「鳳凰森友繪畫展」、「40週年時光特展」,廣邀民眾走進大自然,感受森林的心跳。

「森活鳥市集」邀請中區環境教育場所聯盟、人文生態學習策略聯盟、台灣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與在地小農等夥伴,共同展現生態保育、環境與食農教育的推動成果,提供知識性內容解說、DIY動手做等趣味體驗,當天完成集章還可至活動市集服務台換取精美小禮物。

鳳凰谷鳥園生態逐漸回復生命力
鳳凰谷鳥園生態逐漸回復生命力
民眾可在鳳凰谷鳥園親近生態
民眾可在鳳凰谷鳥園親近生態

今年4月規劃的「鳳凰森友繪-40週年寫生比賽」,共蒐集到兩百餘件來自各方的參賽作品,用畫筆描繪園區的美麗樣貌,得獎作品將於活動當日的台灣欒樹步道,舉辦「鳳凰森友繪畫展」公開展示。「40週年時光特展」藉由一張張老照片,回顧「浴火鳳凰、開園吉祥」、與科博館合併紀念、園慶等重大活動,帶領民眾穿越時空,體驗、感受園區過去到現在所經歷的重要里程碑及不同風貌,即使遭受多次災害衝擊,園區仍堅毅決心,致力提供大家山明水秀、鳥語花香的遊憩環境。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山山麓,佔地約30餘公頃,有多種珍貴鳥類與豐富的自然生態,可以看到珍貴鳥禽,如草鴞、藍腹鷴、大冠鷲、巨嘴鳥、黑冕鶴等,同時保存天然災害的地質景觀及具歷史意義的古蹟人文特色,定期舉辦多樣化生態教育活動,如挖筍、賞螢、賞蛙、賞蝶與觀星品茶等科教活動,成為民眾親近生態保育、體驗自然災害及人文古蹟巡禮的最佳場域。

「鳳凰四十 風華再現—40週年感恩園慶」活動時間為20221218上午9點至下午5點止,當天免費入園,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來場難忘的生態旅行。

鳳凰谷鳥園經歷921大地震,受到災害影響
鳳凰谷鳥園經歷921大地震,受到災害影響
災後滿一年園區舉辦「浴火鳳凰,開園吉祥」活動
災後滿一年園區舉辦「浴火鳳凰,開園吉祥」活動

   茶山音樂會
時間:2022/12/18() 10:30-12:30
地點:木棧平台(舞台區)

   森活鳥市集
時間:2022/12/18() 09:00-15:30
地點:許願池及松鶴館前空地 

   鳳凰森友繪畫展
時間:2022/12/18() 09:00-17:00
地點:欒樹步道

   40週年時光特展
時間:2022/12/18()-2/28() 10:00-16:00 (園慶當日9:00開放)
地點:多功能教室

相關標籤:
2022/12/15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