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射干
搜主題

  • 作者:陳宜君
100年科學繪圖展 - 成人組佳作-2
繪圖主題:

射干

使用工具:

手繪、鉛筆、色鉛筆、鋼珠筆

圖像來源:

活體、影像(自行拍攝、網路:網址http://blog.stnn.cc/37980pc/Efp_B1_1001550302.aspx)、書籍:名稱Guide to Flovering Plant Families

文字說明來源:

《野花圖鑑》、《分冊花百科96─台灣園藝花卉集錦(夏秋篇)》

圖說:

  射干,射唸「ㄧㄝˋ」,不是「ㄕㄜˋ」,很特別。射干長得高高的、花色很漂亮,引起我的注意,便開始觀察射干。早上花就開了,到了下午,花就合起來了,若要畫花,手腳要快點,花捲起來後,遠看像一朵小花,很漂亮。蒴果是倒三角形,卵形的樣子。葉子像扇狀從基部展開,葉緣看起來像上了一層白邊。雌蕊像三朵小花綁在一起。

評語

評語一:筆觸生動自然,色彩柔美,用用於科學繪圖感受清新和諧。

評語二:用色柔和,花的部位標示不夠清楚,三幅作品構圖不一致。

評語三:繪圖風格清新,科學觀察入微,唯繪圖重點與主題比例仍需加強。(三件同質作品合以一件佳作給予獎勵)

評語四:色彩柔和,根、莖、花各部位圖解詳細,是美麗的作品。

陳宜君-射干
陳宜君-射干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