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參觀
Naturalist Center

自然學友之家臉書粉絲專頁,將不定期公告各項活動訊息,快來按「讚」吧!

自然學友之家是一個探索大自然奧秘的小天地,適合國小三年級以上的自然愛好者自導學習。 分區陳列本館蒐藏研究領域有關地球科學、生命科學及人類學之標本文物、圖書資料和簡易儀器設備,歡迎您自由瀏覽各區展示,或動手選取蒐藏櫃中自己有興趣的標本,利用相關器材和圖書自行觀察或進行研究,體驗探索自然科學的樂趣。此外,結合館內蒐藏與研究資源,精選主題,轉化為主題展供民眾觀賞。每年舉辦之科學繪圖精美之得獎作品,亦會在現場展出,歡迎您來欣賞。

參觀資訊
  1. 服務對象:國小三年級以上的自然愛好者,國小一、二年級需由家長或老師一對一陪同觀察
  2. 開放時間:同本館開館時間
  3. 費用:現場免費參觀(收費活動需另行報名)
  4. 方式:
    • 現場自由探索
    • 探索顯微鏡下的微觀世界
      每日上午9:30、10:30及下午13:30、15:30 共四場次,每場8人,請至服務台報名參加。
      *因場地空間有限,現場若有團體教學或參觀,將彈性調整開放區域。
  5. 電話:04-23226940分機545
  6. 位置: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立體劇場側
自然學友之家位於右側立體劇場旁
自然學友之家位於右側立體劇場旁
「蟲鄰探險家」主題展

自然學友之家與本館生物學組合作推出「蟲鄰探險家」主題展, 邀請大家化身探險家認識並尋找在家中的蟲蟲鄰居。
我們的家怎麼也是牠們的家?一起生活在家裡的蟲蟲鄰居到底是誰?牠們喜歡住在什麼樣的地方?
透過主題展一探蟲蟲鄰居們的神秘面紗,從研究蟲蟲鄰居開始成為公民科學家一點也不難!

即日起開始展出
即日起開始展出
展示一景-1
展示一景-1
展示一景-2
展示一景-2
展示一景-3
展示一景-3
2024/03/06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