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星天牛
搜主題

  • 作者:丁昭瑋
100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2
繪圖主題:

星天牛

使用工具:

手繪、鉛筆、針筆(代針筆)、水彩

圖像來源:

影像(網路:http://www.cyps.hlc.edu.tw/animal-web/星天牛.htm)

文字說明來源:

http://www.cyps.hlc.edu.tw/animal-web/星天牛.htm(羅幹成。2004。星天牛。植物保護圖鑑系列9-柑橘保護,第13-14頁。防檢局。台北。378頁)

圖說:

  沒找到!沒找到!還是沒找到!在亞洲大學我們找了一上午,幾乎找遍了所有地方,卻還是沒找到我們的目標-星天牛。 為了能觀察及畫出完整又精緻的科學繪圖作品,想要找到一隻真實的星天牛,仔細觀察拍照後,在進行描繪,但事與願違;正當我們發愁時,隔天我竟然在學校找到一隻如假包換的星天牛,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哪!這下子我終於可以好好大展身手。真高興啊!

評語

評語一:版面安排不錯,唯科學正確性有待加強。

評語二:使用針筆點畫星天牛,表現出星天牛的細緻與科學觀察的正確性,豐富生動的排版更令人賞心悅目。

評語三:整體視覺佳,繪畫技巧也不錯,建議加強觀察,提昇正確性。

評語四:針筆所繪天牛成蟲外型正確,具科學參考價值。

評語五:版面編排完整豐富,唯觀察細節及主題正確性仍待努力,值得鼓勵。

丁昭瑋-星天牛
丁昭瑋-星天牛
2023/04/25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