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琉球三線蝶
搜主題

  • 作者:吳思翰
100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4
繪圖主題:

琉球三線蝶

使用工具:

手繪、鉛筆、針筆(代針筆)、繪圖板、色鉛筆

圖像來源:

標本、活體、影像(書籍:蝴蝶100 頁數142、143;網路。)

文字說明來源:

網路

圖說:

  有一天,我在抓蝴蝶時,抓到了一隻琉球三線蝶,我把牠關在昆蟲箱裡,想要觀察牠,沒想到牠卻死了,這時剛好參加了手繪科學繪圖的活動,所以想以琉球三線蝶為主體來畫牠,但是我又發現牠的翅膀並不完整,而且又很容易破碎,只好從網路找資料來畫,經過爸爸、媽媽和老師細心的指導,我終於完成了心目中的琉球三線蝶繪圖。

評語

評語一:能從不完整的標本,參考其他資料畫出作品,過程認真態度可見一斑,值得鼓勵

評語二:國小學童,天真自然流露的畫面令我感動,使我憶起小時候畫畫的樂趣。

評語三:繪圖與上色很不錯,編排完整,可以加強對活體的觀察,提昇正確性。

評語四:觀察用心,繪圖筆法細緻。

評語五:以年紀區分,本作品十分值得鼓勵,假以時日定有佳作出現。

吳思翰-琉球三線蝶
吳思翰-琉球三線蝶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