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無尾鳳蝶
搜主題

  • 作者:羅敏心
100年科學繪圖展 - 國高中組佳作-2
繪圖主題:

無尾鳳蝶

使用工具:

手繪(鉛筆)

圖像來源:

影像(自行拍攝、網路 http://insectform.no-ip.orp/gods/cgi-bin/view.cgi?forum=27&topic=157

文字說明來源:

維基百科、台灣國家公園。

圖說:

   去年爸爸在頂樓種的香水檸檬曾發現好幾次幼蟲,但每次還等不到牠們化蛹就被小鳥吃掉了,好不容易有一隻順利化成蛹。於是我們將牠移到室內,終於看到牠他羽化成美麗的蝴蝶,當時有拍照作記錄。因此在決定主題時我就想到了牠,但由於又有相片,並沒有實物(照片有的也不夠清楚),所以在繪畫有些細節的部分,只好一直翻圖鑑或是上網找資料。另外,在畫的時候,蝴蝶展翅圖上的細小白色鱗粉讓我有些困擾,後來突發奇想先斷水的原子筆去點,再用鉛筆塗,如此一來點過凹下的地方就會留白了。

評語

評語一:筆觸表現用心,層次自然展現。

評語二:技巧頗有創意,建議加強實物觀察。

評語三:比例與形掌握良好,雌雄腹部末端有別,可多留意。

評語四:科學觀察的精神值得鼓勵,凹點呈現白色的技法有創意。

評語五:繪圖技法在平實中尋求突破,值得鼓勵! 惟版面安排與作品完整性仍須努力。

羅敏心-無尾鳳蝶
羅敏心-無尾鳳蝶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