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馬利筋
搜主題

  • 作者:吳思翰
101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2
繪圖主題:

馬利筋

使用工具:

鉛筆、針筆(代針筆)、色鉛筆

圖像來源:

活體、自行拍影像、網路:Google圖片、家人或友人拍攝、書籍:台灣藥用圖鑑鑑,頁數253、神奇的多用途植物圖鑑,頁數58、果實種子圖鑑,頁數320-321、台灣野花365天(秋冬篇),頁數121、花的前世今生,頁數109-110、蝴蝶食草圖鑑,頁數211、213。

文字來源:

花的前世今生

圖說:

最近我因為在養樺斑蝶,所以媽媽給我一棵馬利筋,我靈機一動,決定畫這棵常見的植物。由於我的馬利筋都沒開花,因此我只好上網找資料。在畫圖的過程非常辛苦,從用鉛筆畫輪廓到上色,都需要一筆一畫仔細的畫好,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果實,殼和果實都必須用許多顏色調出來。完成時我看到這幾幅作品,心中有說不出的成就感。

評語

評語一:精細表現出植物開花結果的過程,描繪了植物與昆蟲的關係

評語二:相當認真尋找資料,技法構圖還可更好。

評語三:技法成熟,配色佳,科學繪圖亦重一目瞭然,如能將五面圖減少,會更令人愉快的感受。

吳思翰-馬利筋1
吳思翰-馬利筋1
吳思翰-馬利筋2
吳思翰-馬利筋2
吳思翰-馬利筋3
吳思翰-馬利筋3
吳思翰-馬利筋4
吳思翰-馬利筋4
吳思翰-馬利筋5
吳思翰-馬利筋5
2023/05/08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