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掌葉蘋婆
搜主題

  • 作者:沈之瑜
101年科學繪圖展 - 國高中組佳作-1
繪圖主題:

掌葉蘋婆

使用工具:

手繪、針筆(代針筆)、鉛筆

圖像來源:

活體、影像(自行拍攝、網路:http://blog.udn.com/kocj/3022612) 

文字說明來源:

http://w3.pcjh.tp.edu.tw/iceli/dictoy-27.htm; http://web2.nmns.edu.tw/botany/most/most_detail.php?bid=308&pid=17; http://cms03p.vghks.gov.tw

圖說:

  當我漫步在台中一中大門旁的人行道上,掉落在地上的心形果實總是吸引著我的目光,這一次參加科學繪圖,在找尋主題時便想起那讓一中美術班的學生們也為之著迷的「心形果實」,這獨樹一格的外形,不僅是他們創作的繆斯,更是她們傳達心意的好朋友。這次的作品是我第一次以水彩結合代針筆的方式來完成我的繪圖,一開始畫得有點怕怕的,但慢慢便能找到感覺,順著感覺帶動畫筆,我的掌葉蘋婆也漸漸「活」了起來呢!一棵平常毫不起眼的路樹,在仔細觀察下竟是如此的可愛,因為科學繪圖,我和掌葉蘋婆在夏日的人行道上有了一次美好的邂逅……

評語

評語一:構圖與色彩表現得很有張力。

評語二:技法不錯,說明文字與圖混在一起,無法突顯重點。

評語三:用色大膽,繪圖用心,圖說字體略大。

沈之瑜 -掌葉蘋婆1
沈之瑜 -掌葉蘋婆1
沈之瑜 -掌葉蘋婆2
沈之瑜 -掌葉蘋婆2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