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美洲蜚蠊
搜主題

  • 作者:祈文浩
102年科學繪圖展 - 成人組第一名
繪圖主題:

美洲蜚蠊

使用工具:

手繪、針筆(代針筆)

圖像來源:

活體、影像:自行拍攝、網路:網址http://gaga.biodiv.tw/new23/cp03_71.htm

文字說明來源:

維基百科、蟑螂圖鑑(http://gaga.biodiv.tw/new23/cp03_71.htm)

圖說:

當時想主題時腦中沒什麼頭緒,蝴蝶、獨角仙覺得不夠特別,但思考到要方便觀察,所以心想不然就抓隻蟑螂來畫吧!

  蟑螂是許多人害怕的昆蟲,自己身邊的同學就有一大票看到蟑螂會哇哇叫的,可是蟑螂卻是與我們生活如此貼近,有句話說:「害怕你的敵人就要更了解你的敵人」,所以我決定來好好瞭解並分享給我的同學們!

  蟑螂體型雖然不算大,看似沒什麼,但仔細觀察後才發現有很多關節、花紋和翅膀紋路是需要細心注意的地方,在觀察時一方面看抓來的活體一方面上網查資料,發現資料中少有人呈現半邊展翅圖和卵鞘的剖面圖,所以決定畫出這兩個重點。

評語

評語一:點畫技巧高,細節吸引人。

評語二:構圖有足夠留白,文字標示位置一致,打點層次感相當好。

祈文浩-美洲蜚蠊
祈文浩-美洲蜚蠊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