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斑腿樹蛙
搜主題

  • 作者:吳思翰
102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第一名
繪圖主題:

斑腿樹蛙

使用工具:

手繪、鉛筆、針筆(代針筆)、水彩、水彩色鉛筆。

圖像來源:

活體、影像。

文字說明來源:

網址:楊懿如的青蛙學堂http://www.froghome.idv.tw/

圖說:

  參加完科學繪圖研習,我始終找不到一個合適的主題,本來想畫台北樹蛙,可是因為沒有活體而放棄了,直到7/27現場指導時,美芳阿姨和宜樺阿姨的建議下,我到自然學友之家門口的玻璃缸看斑腿樹蛙,當我看到牠小巧玲瓏的可愛模樣時,立刻就決定畫牠了。在之後找資料時雖然有點累,可是也不會太難,因為牠是最近幾年才入侵臺灣的外來種,所以資料很多,但是相對的,書籍也比較少。今年的圖有2張,一張是成蛙的特徵,另一張是從求偶、交配到卵再到蝌蚪的成長過程,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有一點細節沒有很仔細畫出來,不過大致上還算ok啦!(蝌蚪長度未寫出,因為上網查不到)

評語

評語一: 內容豐富詳實,畫面很美,細部要加強,多觀察實物。

評語二:觀察入微,也分別各角度詮釋,不失優良作品條件。

評語三:夠圖適中,能突顯主題,內容豐富,說明文字安排適中,打點技法稍有不足之處,過於稀疏。

吳思翰-斑腿樹蛙1
吳思翰-斑腿樹蛙1
吳思翰-斑腿樹蛙2
吳思翰-斑腿樹蛙2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