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無尾鳳蝶
搜主題

  • 作者:王楚雯
102年科學繪圖展 - 國高中組第二名
繪圖主題:

無尾鳳蝶

使用工具:

手繪、鉛筆、水彩。

圖像來源:

標本、影像(自行拍攝)

文字說明來源:

科博館網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40409513

圖說:

  家裡的窗台中了一盆金桔,常常發現上面有鳥糞般的毛毛蟲,在好奇心驅使下決定養來一探究竟,小毛蟲大約3~4天蛻一次皮,有時還會吃掉自己蛻下的皮喔!到了五齡時,就變成漂亮的綠色,當我不小心干擾到牠時,牠會伸出兩條紅色的臭角,並且散放出一股酸酸的臭味來趕走敵人。

  隨著越來越大的食量,很快的牠開始結蛹了,於是每天期待著牠羽化的那天到來。有一天早上起床看到美麗的蝴蝶在客廳中飛舞著,心中好興奮啊!趕忙查了資料,原來是無尾鳳蝶。其中有一隻不知躲到那兒去了,當我找到時已經死了,於是被我做成了標本,因為家裡有了無尾鳳蝶的標本了,所以就決定畫無尾鳳蝶。

評語

評語一:繪圖技巧極佳,質感出色,可再安排一些有趣的內容。

評語二:繪畫技巧不錯,但是可以再加強細部觀察的描述。

評語三:展現細微構造,觀察深入。

評語四:構圖有平衡感,文字與圖像安排合宜,色彩逼真。

王楚雯-無尾鳳蝶
王楚雯-無尾鳳蝶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