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歐亞翠鳥
搜主題

  • 作者:李怡蓁
102年科學繪圖展 - 國高中組第三名
繪圖主題:

歐亞翠鳥

使用工具:

手繪、鉛筆、水彩

圖像來源:

網路:網址http://www.xj71.com/2012/1216/698336_15.shtml

文字說明來源:

走進野生世界——我的萬物生態資料館

圖說:

  翠鳥不僅小巧、機警、活潑,而且牠地盤性很強,若有競爭者侵入自己的漁場,會奮力抵抗,因為牠們每天要吃下達自身體重三分之二的魚。翠鳥獨特的鳴叫聲響亮尖銳,聽上去猶如「唧唧」聲。牠們往往棲息於水邊林木茂密處,天黑後才歸巢,拂曉前就離去。

  雌雄翠鳥求偶時,在空中相互繞著對方飛行,直至最後雄鳥捉來小魚獻給雌鳥,贏得芳心為止。配對後,雌鳥和雄鳥輪流用喙啄土,在河岸上挖掘出一個略為向上傾斜的地洞。這些地洞可達一公尺,地洞盡頭是巢室,雌鳥將白色的卵產在巢室裡。孵卵的任務先由雌鳥承擔,最後由雄鳥接替。

評語

評語一:繪畫技巧純熟,畫面美觀,可加強光影。

評語二:已經具有生態繪畫觀念,素描能力優秀。

評語三:技法不錯,顏色鮮明,唯說明文字過多,影響主體的焦點。

李怡蓁-歐亞翠鳥1
李怡蓁-歐亞翠鳥1
李怡蓁-歐亞翠鳥2
李怡蓁-歐亞翠鳥2
李怡蓁-歐亞翠鳥3
李怡蓁-歐亞翠鳥3
2023/05/08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