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黃喉貂
搜主題

  • 作者:陳惇聿
103年科學繪圖展 - 成人組佳作-2
繪圖主題:

黃喉貂

使用工具:

手繪、針筆(代針筆)、水彩

圖像來源:

影像:自行拍攝、網路:網址www.photosharp.com.tw 

文字說明來源:

台灣生物多樣性資訊入口網.taibif.tw/zh

圖說:

  數年前曾經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地區附近巧遇一隻黃喉貂。這隻黃喉貂剛好正從草叢爬上路邊護欄,並沿著護欄活動。牠有著抬高頭部吻端搜尋氣味的行為,對於繪者的近距離觀察,保持約十公尺的警戒範圍,在十五分鐘的尾隨跟蹤到近距離觀察及攝影紀錄,繪者曾聽見附近山林恰有山羌的叫聲,然後黃喉貂立即鑽入林中似乎要追蹤山羌叫聲。但不久後黃喉貂又再次叢林下鑽出,這次出現更讓我們的距離更為接近於兩公尺之內。黃喉貂對於繪者的好奇及搜尋氣味的行為更加明顯。有這次的觀察經驗,故繪者以黃喉貂為科學繪圖主題,參考當時的紀錄照片及網路照片為資料,針對黃喉貂的頭部特徵,外部形態及生活棲息環境,分別繪圖並說明。

評語

評語一:以超越現實呈現動物,打點筆功很好。

評語二:點描圖精美,但彩圖可再加強,圖說可再增加。

評語三:排版方式可再強化主題性以完整呈現作品欲表達之風格。

評語四:點圖細緻,但水彩畫結構比例應注意。

陳惇聿-黃喉貂1
陳惇聿-黃喉貂1
陳惇聿-黃喉貂2
陳惇聿-黃喉貂2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