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石虎
搜主題

  • 作者:范姜詠欣
103年科學繪圖展 - 國高中組第一名
繪圖主題:

石虎

使用工具:

手繪、鉛筆、針筆(代針筆)、彩色鉛筆

圖像來源:

標本、影像:自行拍攝、網路:Google圖片由於參考了相當多資料,無法一一列下來、書籍:野獸玩點名 頁數 94.95

文字說明來源:

野獸玩點名、生物大學問生物多樣性保育問答集、台灣保育類野生動物圖鑑

圖說:

   選石虎的原因,除了因為自己很受前一陣子苗栗開發案的新聞感動之外,也是因為自己很喜歡貓科動物。

  小學三年級開始看《貓戰士》後,慢慢對貓產生了興趣;自己也曾經飼養過貓,所以對於貓的骨架、毛皮也有些了解。這使我在繪製和貓十分相似的石虎毛皮時更加注意,要求它呈現的效果。

  石虎的資料並不容易找到,在野外也很難遇到,所以在蒐集數據,骨骼的資料時花了比較大的功夫,自己也做了一點鉛筆素描。繪圖媒材的選擇則是使用自己最熟悉的彩色鉛筆。

評語

評語一:色彩搭配不錯,但石虎的形態似乎不是很自然。 

評語二:以極佳的構圖及筆觸呈現出石虎多元的資訊。 

評語三:內容完整,比例毛髮可再加強。 

評語四:排遺的樣貌可再查證(有捲曲但無顆粒狀),足跡可考慮用點畫,且肉墊前端較圓(無明顯凸出)

范姜詠欣-石虎1
范姜詠欣-石虎1
范姜詠欣-石虎2
范姜詠欣-石虎2
范姜詠欣-石虎3
范姜詠欣-石虎3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