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台灣梅花鹿
搜主題

  • 作者:林其樺
103年科學繪圖展 - 國高中組佳作-1
繪圖主題:

台灣梅花鹿

使用工具:

手繪、鉛筆

圖像來源:

影像:自行拍攝

文字說明來源:

http://www.angrin.tlri.gov.tw/breed_res/breed_34-35_h.htm

http://zh.m.wikipedia.org/zh-tw1%E5%8F%B0%E7%81%A3%E6%AZ%85%E8%8A%B1%E9%B9%BF

圖說:

  想到鹿,就會有一種神秘的感覺,鹿就像是一種神秘深林的象徵。台灣梅花鹿是台灣特有的亞種,同時也是生態中重要的角色之一,所以我決定以梅花鹿來當我這次比賽的題材。因為學校校園裡(東海大學附設國中)有養鹿,所以小學放學後常常會去觀察牠們,所以我更覺得他們很適合當我的主題。梅花鹿是一種漂亮、美麗又活潑的動物,他們令我著迷。

評語

評語一:動物的姿態與比例掌握不錯,構圖似乎不能突顯主體,因為文字太多了,給圖所佔的比例稍微小了些。

評語二:偏向繪本風格,並無具體呈現科學細節,尤其是在食草方面。

評語三:內容多但圖可再加標示,鹿比例準確,明暗表現可再加強。

評語四:解說資訊多,但可考慮圖片配置比例,避免文字多於圖片比重。

林其樺-台灣梅花鹿
林其樺-台灣梅花鹿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