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攀木蜥蜴
搜主題

  • 作者:柯明嬰
104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5
國小組佳作
作者:

柯明嬰

繪圖主題:

攀木蜥蜴

故事主題或圖說:

  我小時後住在基隆市靠海的地方,所以看不到什麼動物跟昆蟲,能看到的植物也只有馬路上的行道樹而已。但是後來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我們搬到南投縣埔里鎮的郊區居住,爸媽把我和弟弟送去附近的森林小學就讀,在那裡我認識了許多可愛的小動物跟昆蟲,而我最喜歡的動物就是攀木蜥蜴。攀木蜥蜴是偽裝高手,因為牠的身體跟樹幹的顏色一樣是棕色的,所以很難在樹上看到牠。以前還在讀幼兒元時,爸爸會在我放學的時間接我回家,可是在離開學校前,我們一定會花5到10分鐘去尋找這樹上的精靈。

  我會想在這次科學繪圖的活動裡畫攀木蜥蜴,是因為牠讓我想起小時後的美好回憶,所以我非常喜歡牠。

作品說明:

  我畫這隻攀木蜥蜴之前,先到網路上查詢了牠的圖片,將圖片影印出來,再看著圖片用鉛筆一筆一畫的畫出牠的外型,接著再慢慢的畫出牠身上的細節,然後加上配角:一隻七星瓢蟲,圖中的攀木蜥蜴正虎視眈眈的看著那隻瓢蟲,想要一口吃掉牠。我使用了鉛筆和針筆來畫出他們的細節和外型,並用水彩色鉛筆替牠們上色,然後再用不透明水彩塗上背景顏色,最後再修改一些細節,就完成這幅科學繪圖了。

評語

評語一:除了仔細繪製攀木蜥蜴,也可以想一想這些特殊的顏色和環境和生活方式有什麼關係,增加故事性。

評語二:蜥蜴姿勢不夠正確

評語三: 主體細膩,瓢蟲增加趣味性,攀蜥的輪廓特徵可再加強。

評語四:繪圖細節引人入勝,可再增加一些內容(有點太簡單)

評語五:蜥蜴圖的掌握能力不錯,但對周遭環境的描繪稍顯不足。

研究人員建議:

比例宜更確實,嘴太長、尾巴要尖細些且要比身體長

柯明嬰-攀木蜥蜴
柯明嬰-攀木蜥蜴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