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戴勝
搜主題

  • 作者:王楚雯
104年科學繪圖展 - 國高中組佳作-4
國高中組佳作
作者:

王楚雯

繪圖主題:

戴勝

故事主題或圖說:

  會畫戴勝其實是因為老家在金門,常常看到戴勝或栗喉蜂虎等平常少見的鳥,而戴勝看起來又比較好畫,所以就畫了。

  當然我覺得戴勝很漂亮也是原因之一,最重要的是,戴勝有個特別的羽冠,讓我起了莫大的興趣,忍不住想好好研究一番。

作品說明:
參考資料

圖片

http://www.photosharp.com.tw/DGphoto/PublishView.aspx?id=531638&qid=14&qstr=21

http://carol801201.pixnet.net/blog/post/18734778-%E6%88%B4%E5%8B%9D%E3%80%8A%E9%B3%A5%E7%A7%91%E4%BB%8B%E7%B4%B9%E3%80%8B

文字

科博館的資料

http://fhk-dbbook.nmns.edu.tw/fhkbook/hist/hist.asp-sq_no=68.htm

繪圖工具:

水彩、筆

評語

評語一:從生活經驗出發選取主題是個很好的開始,下次可想想為何金門可以看到戴勝呢?

評語二:技法不錯,能把主要特徵凸顯出來,文字與圖像配置仍有改善空間。

評語三:技法成熟,細節正確,文字內容稍可惜。

評語四:水彩畫的很好,故事內容的原創性較不足。

評語五:〝戴勝〞的體態與眼神具吸引力,但畫面上的文字敘述太過樣板。

研究人員建議:
  1. 鳥喙比例稍短
  2. 冠羽、上半身顏色可以再深一些
王楚雯-戴勝
王楚雯-戴勝
2023/04/25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