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灰喉山椒鳥
搜主題

  • 作者:王般竹
105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4
國小組佳作
作者:

王般竹

繪圖主題:

灰喉山椒鳥

故事主題或圖說:

我很喜歡鳥類,之前我們上鳥類課的時候老師介紹了許多不同的鳥類,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鳥就是灰喉山椒鳥,而我在想主題時剛好那天去科博館參觀「明察秋毫野鳥生態木雕特展」時突然看到一個小小的灰喉山椒鳥標本,於是我便決定畫這可愛的鳥。

灰喉山椒鳥很特別,牠的公鳥、母鳥顏色很不一樣,鳥類世界大多數都是公鳥的顏色較鮮艷,母鳥較為樸素,少數的相反,有一些則是公、母相同。但灰喉山椒鳥,牠的公鳥、母鳥都很鮮豔。公鳥是橙紅色,母鳥則是亮黃色的。

灰喉山椒鳥是台灣低、中海拔山區普遍留鳥,牠的身長約17、18公分。

備註:鳥類課就是一堂以介紹鳥類為主的課

作品說明:
使用工具:

色鉛筆、鉛筆、代針筆

圖像來源:

http://blog.xuite.net./cl.hai5231/bird/20277368

http://blog.yam.com/birdprimaries/article/84756237

文字說明來源:

http://bynp.ysnp.gov.tw/birdtable.php?birdno=11&nosort=88

首先我找了很多的圖片,最後才決定要用這兩張圖片,因為這兩張圖片很清楚,而且姿勢、顏色都很好。

準備好後我就拿鉛筆先構圖,構完圖後再用色鉛筆來上色,我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最後終於畫好。

評語

評語一:鳥身上的細節可以加強。

評語二:圖像表現佳,排版不夠整潔。

評語三:鳥羽質感逼真,內容有點少。

評語四:挑選公母顏色都很鮮豔的本物種。

研究人員建議:

比例太短胖,頭頸太粗短。

王般竹-灰喉山椒鳥
王般竹-灰喉山椒鳥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