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我的寵物角蛙
搜主題

  • 作者:賴衍辰
106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2
國小組佳作
作者:

賴衍辰

繪圖主題:

我的寵物角蛙

主題圖說:

  南美角蟲(學名:Ceratophrys cranwelli)又名綠角蛙,牠分布在南美洲中北部。幼體通常呈淺綠色,成體時則大部分為褐色(也有少數綠色或橘色),是此種的最大特色。全身有較大的不規則斑紋,臉部也呈斑塊狀。本種在乾旱期會自己用繭包起,埋在地下,到了雨季就會爬出來繁殖,體長7.5~12.5cm。
自己的經驗:

  我有養一隻角蛙,牠現在已經是成體了,身上的斑紋顏色也越來越深了,牠吃小魚,有時牠會把手指看成食物就直接咬了下去。

作品說明:

  我的主題來源是家裡的角蛙,參考資料是維基百科,我以水彩和色鉛筆來畫。畫的過程是先用淡綠色把大面積都塗滿,再慢慢地去修改牠的陰影和反光的地方,最後把牠的部位名稱寫上去。

評語

評語一:有自己的觀察,畫可再細緻些。

評語二:腳步的結構細節未能呈現。

評語三:主題角蛙比例用色準確,可再多點內容讓主題有更多發展空間。

評語四:主題明確,細節再加油。

研究人員建議:
  1. 身上應有細小的顆粒狀突起,可凸顯。
  2. 前肢可以再小一些,角蛙前肢較小。
我的寵物角蛙
我的寵物角蛙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