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有殼,無殼大不同
搜主題

  • 作者: 王裕鑫
107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第二名
國小組第二名
作者:

王裕鑫

繪圖主題:

有殼,無殼大不同

科學繪圖心得篇:

我已經連續參加科學繪圖四年(只有去年得獎),但我覺得一直以來獎勵不是最重要的。所有事情最重要的是過程,次要的是結果。我覺得在蒐集資料或是知道新知識的時候才是最快樂的。是新奇.快樂.好奇.探究,並從中得到知識,獎項只是給作品做最後的肯定。 我一直感謝科博館,不只是科學繪圖的比賽活動,包括特展,包括書籍。謝謝你供一個這樣的平台,讓全台中的大人.小孩能瞭解更多的知識,不管是科學.科技.未來.自然.化學.古生物.地理,應有盡有,讓人們學習,讓我們豐富起來。不只玩得開心,也從中得到樂趣。

參考資料:

非洲大蝸牛資料與網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非洲大蝸牛
http://www.molluscs.at/gastropoda/index.html?/gastropoda/morphology.html
文字部分是自己用電腦處理。
雙線蛞蝓資料與網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F%8C%E7%BA%BF%E8%9B%9E%E8%9D%93
https://activity.ntsec.gov.tw/activity/race-1/46/junior/0317/031705.pdf
文字部分是自己用電腦處理,其餘知識和文字是由書上獲得的知識,是很久以前看的書,現在已經忘記是哪本書了…。

評語

評語一:最大的不足是蛞蝓的結構放大圖非常不自然,沒有美感。

評語二:表現方式有創意,蛞蝓可增加透明感,棲地圖並未說明。

評語三:透明膠片的方式具有創意,做可掀式更好。

研究人員建議:

注意錯別字、飛鏢囊改為鏢囊、蛞蝓學名M去掉、非洲蝸牛種名A去掉,以蔬菜、花卉等能作物為主食,啃石頭只是補充鈣質,不可反客為主。

王裕鑫-有殼,無殼大不同1
王裕鑫-有殼,無殼大不同1
王裕鑫-有殼,無殼大不同2
王裕鑫-有殼,無殼大不同2
王裕鑫-有殼,無殼大不同3
王裕鑫-有殼,無殼大不同3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