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今日的主角-斑龜
搜主題

  • 作者:賴儀家
108年科學繪圖展 - 國高中組佳作-3
國高中組佳作
作者:

賴儀家

繪圖主題:

今日的主角-斑龜

主題圖說:

  我在家裡有養兩隻斑龜,一隻公、一隻母。因為牠們很可愛,所以就以牠們為主題來創作。我在畫第三張時,我把母的那隻的小手轉過來看,沒想到,原本膽小的牠,竟然乖乖的讓我看。之後,我的創作來源全都來自於牠。而另一隻公的卻很敏感,輕輕摸一下就嚇得縮起來,或是跑去躲起來。當我在查資料時,發現斑龜能判斷年齡,而且方式簡單易懂,所以我就把它寫了上去。然後,我還順便看了一下我家斑龜的年齡,母的是兩歲,公的是三歲,看來牠們很年輕呢!

繪圖工具:

鉛筆、代針筆、水性彩色鉛筆、電腦列印。

繪圖過程:

為了要畫烏龜,我花了一段時間上網查了好多的資料,再慢慢的把不要的資料刪除,將要的資料填到紙上,然後觀察我們家的斑龜,和牠最愛吃的空心菜畫出了第一張和最後一張。而第二張是從網路上參考Google圖片畫出與寫出來的。

繪圖手法:

先用鉛筆打稿,然後用代針筆把草稿描一描,再用水性色鉛筆輕輕畫上底色,再慢慢加深,畫出紋路、斑紋和影子。

參考資料:

1.每日頭條<怎樣判斷龜的年齡>
https://kknews.cc/news/krz89oq.html
2.台江國家公園—龜去來兮 斑龜的危機
https://www.tjnp.gov.tw/NewListsDetailC007300.aspx?Cond=be7d6454-e6c2-442d-bd07-7d180a1b8bc2
3.每日頭條<龜在水下是怎麼呼吸的?奇異的龜習>
https://kknews.cc/zh-tw/travel/5mprm33.html

評語

評語一:技法相當不錯,唯內容過於傳統。

評語二:內容詳細豐富,版面乾淨,但小細節須注意,如背甲排列有誤。

評語三:內容設計條理分明,繪圖正確性待加強。

評語四:畫畫技巧佳,科學資訊清楚易懂。

賴儀家-今日的主角-斑龜1
賴儀家-今日的主角-斑龜1
賴儀家-今日的主角-斑龜2
賴儀家-今日的主角-斑龜2
賴儀家-今日的主角-斑龜3
賴儀家-今日的主角-斑龜3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