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螳螂
搜主題

  • 作者:高子鈞
109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1
國小組佳作
作者:

高子鈞

作品名稱:

螳螂

主題圖說:

   當初參加科學繪圖後,一直不知道要選什動物,有一天家裡後院花園裡無意間發現了一個螳螂的螵蛸,爸爸建議我可以選螳螂當主角,我心想太好了終於選定主題,就開始找資料,但資料找到後我卻不知道如何下筆,我覺得好難喔!直到有一天,在靜宜大學裡發現了一個螳螂脫殼後留下來的白色殼,剎那間,我好興奮,我可以很清楚觀察到螳螂身體的紋路和構造,回到家後,我畫了螳螂的一生和雌雄怎麼分辨,很開心參加這次的繪圖課,讓我了解螳螂生活史也愛上了科學繪圖。

技巧說明:

1.參考資料

(1)牛頓自然科學小百科-戰力高強的螳螂

(2)法布爾爺爺教我的事-雙刀獵手-螳螂

(3)漫畫大英百科-昆蟲與蜘蛛

2.繪圖工具

(1)鉛筆(2)色鉛筆(3)代針筆

3.繪圖過程

觀察細節,選定內容後用鉛筆構圖,再使用色鉛筆上色,文字部分先用鉛筆寫上,再用代針筆描寫。

 

評語

評語一:交配中的螳螂眼睛相當傳神,加入幾顆心心更能強調圖所要傳達的意涵。

評語二:繪製仔細用心,理念也顯見熱情,媒材運用得當。代針筆點描細節清楚,精神可嘉!

評語三:點圖細緻,彩圖相比稍有不足,生活史完整,比例尺為整數較佳。

高子鈞-螳螂
高子鈞-螳螂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