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羅森伯基黃金鬼鍬形蟲
搜主題

  • 作者:劉宜澧
109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3
國小組佳作
作者:

劉宜澧

作品名稱:

羅森伯基黃金鬼鍬形蟲

主題圖說:

第一次看到羅森伯基黃金鬼鍬形蟲是在黃仕傑老師的「甲蟲軍團」裡面介紹,一種披著黃金般的甲蟲,身體比一般鍬形蟲還粗壯,另外牠大顎中間往內彎曲,像是工具箱裡的鉗子,也像是螃蟹般的夾子非常吸引我,所以我決定了這次的繪畫主角就是牠。

技巧說明:

本次繪圖主要參考「甲蟲軍團」及爸爸朋友收藏的標本,我所使用方法是先以鉛筆完成然後上色是使用水彩,為了讓黃金色更閃亮,我和媽媽找到有金粉的水彩讓顏色更接近原本的感覺,另外為了讓顏色更飽滿及可愛,所以四格漫畫是用色鉛筆、彩色筆及描邊筆。

評語

評語一:圖面資訊,資訊清楚。建議鍬形蟲,生態環境等繪製可多觀察,讓細節更完整豐富。

評語二:內容生動,畫面有趣,特寫主圖版面稍微單調,可再多加點簡介小圖示,例如壽命,海拔等。

評語三:能以漫畫輕鬆方式介紹物種的習性,容易理解,建議不要給標題的字加陰影。

劉宜澧-羅森伯基黃金鬼鍬形蟲-1
劉宜澧-羅森伯基黃金鬼鍬形蟲-1
劉宜澧-羅森伯基黃金鬼鍬形蟲-2
劉宜澧-羅森伯基黃金鬼鍬形蟲-2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