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北太平洋巨型章魚
搜主題

  • 作者:王裕鑫
109年科學繪圖展 - 國高中組第一名
國高中組第一名
作者:

王裕鑫

作品名稱:

北太平洋巨型章魚

主題圖說: 

深海一直是人類不斷探索的謎,因此我特地從眾多的海洋生物中,找出我有興趣的章魚作為題目來研究。其中,北太平洋巨型章魚的特徵不只是體型,還有小型章魚沒有的特殊食物鏈,令我對牠們著迷。

 

繪圖技巧:

這次是我第一次挑戰「點畫」,這個繪圖手法十分消耗耐心,還好成果令我自己也鬆了一口氣...  另外還有使用色鉛筆的技巧上色。

參考文獻:

影像來源:https://dy.163.com/article/E8UELQU305454RDO.html

https://baike.baidu.com/item/北太平洋巨型章魚

評語

評語一:打點表現很好,唯大標提字體太過美術化,食物鏈的箭頭表現不佳,有點混亂,觸手如用點法會讓一致性更好

評語二:內容豐富多彩,食物鏈的說明文字拉太長可再精簡,或方塊化,小圖示與底色過近,不易區分。

評語三:觀察細膩,繪製技巧佳,若能將章魚體內器官標示出並說明其功能,更能彰顯科學資訊完整性。

王裕鑫-巨型章魚-1
王裕鑫-巨型章魚-1
王裕鑫-巨型章魚-2
王裕鑫-巨型章魚-2
王裕鑫-巨型章魚-3
王裕鑫-巨型章魚-3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