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大葉桃花心木
搜主題

  • 作者:李靜嫺
99年科學繪圖展 - 成人組第一名
繪圖主題:大葉桃花心木
使用工具:

手繪、針筆(代針筆)、色鉛筆、鉛筆

圖像來源:

標本、自行拍攝

文字說明來源:

1.科學教育月刊第272期;2.高雄都會公園導覽手冊;3.文建會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4.國立台南大學常見植物網站

圖說:

  家門前的馬路旁是自來水淨水場的水源保護區,有三棵鄰居長輩栽種的桃花心木,已一百多歲了,每年到清明節前後,滿樹的葉子在幾天內變紅隨即落光,門前的落葉總是掃了又掃,裝了一袋又一袋,最特別的是過不久會飛落有長翅的種子,孩子總會撿拾一堆,拿去學校與同學分享,玩得不亦樂乎。去年兒子一個人參加科學繪圖,今年我答應他要一同參加,所以選了桃花心木當主題,在暑假裡和孩子有了共同的話題,一同找資料,一同認真的畫圖,也因著這個活動,在過程中,我學習到許多有關桃花心木的知識,解開我在桃花心木樹下撿到的東西和看到的現象之謎,感謝科博館辦這麼棒的親子活動。 

評語

評語一:畫工強,觀察完整。

評語二:繪圖技巧純熟,動態感佳,生態感略嫌不足。

評語三:觀察入微,技法高明,已有專業插畫水準值得鼓勵。

李靜嫺-大葉桃花心木
李靜嫺-大葉桃花心木
2022/11/04 更新